【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轉用交友App招徠 援交趨地下化

發佈時間: 2016/06/30

手機交友應用程式(App)普及,援交轉趨地下化,有別於以往使用網上交友平台,警方發現轉以交友App作招徠,去年至今接獲12宗援交報案記錄,受害人年齡最小僅12歲。有輔導機構亦留意到,有少女為賺快錢,利用Instagram提供「兼職女友」服務。

根據警方記錄,12名受害人年齡介乎12至23歲,當中7人為學生。警務處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李經晞表示,援交走向地下化,令報案率偏低。年輕人常用的手機交友App,例如微信、Instagram,是援交招客的平台,因雙方私下接觸,外界難以偵測;加上受害人誤以為報警就會被捕,令警方破案率偏低。

李指,今年首5個月的性罪行宗數,有4宗為強姦,當中2單涉網上結識,其中有16歲受害人原打算在facebook搵工,與陌生人結識後便約見面,但第2次見面就被「霸王硬上弓」。

「兼職女友」成潛在危機

除援交,協青社助理總幹事譚仲凱發現另一潛在危機,有少女在Instagram發帖提供「兼職女友」服務。他稱,即使少女表明條件是沒有性愛、親嘴,但難保對方越位行為。機構將開始介入這類個案,希望引導年輕人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