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4小時維修App 手機一按師傅到

發佈時間: 2016/06/30

壞鎖、冧電、爆水渠等家居事故相信人人也遇過,但有時事出突然卻未必找到維修技師。現時衣食住行都有手機App效勞,唯獨緊急維修服務未有,尤其夜半三更,遇上倒楣事,分分鐘求助無門。

「試過半夜兩點幾,反鎖咗自己在房裏,咁夜邊度搵開鎖師傅?最終屋企人爆爛個鎖救我出來!」有過這樣慘痛經歷的楊駿釗(Eddie),坐困房內靈光一閃,就此催生了「師傅到」這個維修服務轉介應用程式。

Eddie曾任電子產品品牌的銷售總監,對商品推銷、市場生態及客戶服務等有一定經驗。他認為近年O2O(Offline to Online)的商業發展模式已成大勢,而「師傅到」亦希望把以往的街坊生意拉到網上世界,令客人遇事時可以最短時間尋得協助,而師傅們亦可藉此開拓客源,達至雙贏。

免登記手續 快速配對

由於使用「師傅到」的人多少有點迫切性,故應用程式省略了註冊或登記等步驟,直接跳進頁面就是九大類服務。使用者可按需要點選服務,例如點選「冷氣」後,可再選「唔凍」、「滴水」及「怪聲」等問題,若有需要更可上載相關相片供師傅參考,留下基本個人資料、維修項目及費用預算並發出預約通知,程式便會即時按服務類別、地區及預算配對合適師傅,再透過系統向客人發送師傅的資料,若決定選用師傅,雙方便可通電話作實,再商討維修詳情。

價錢方面,雖然在預約時已選定預算銀碼,但最後收費則要視乎師傅上門視察後的定價。過程中,程式公司並不會向客人收取任何費用。至於師傅,公司亦暫免收費或拆帳,但Eddie就考慮由第三季起,以月費形式向師傅們收取介紹費用。

人情味服務吸引用家

要突圍,Eddie希望將「師傅到」打造成一個有人味的服務平台。「凡是服務業,都係搵到個人會比較安心,所以我們設立了熱綫,隨時有專人解答使用問題」。很多人也關心,在深夜時分發生問題,是否真的能找到師傅上門?Eddie表示,公司沒機制限定師傅的工作時數,但就會以評分制度作鼓勵,「例如師傅愈做得多或者在特別時間開工,客人可給他更高評分,口碑和評分好些,接到生意機會又高些。」

撰文:郭麗安、馮樂琳

攝影:王嘉昌(全文刊於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