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牆現反宗教塗鴉 澳洲清真寺外爆彈

發佈時間: 2016/06/30

澳洲珀斯一間清真寺外昨晚發生汽車爆炸,清真寺外牆更被人噴上反回教塗鴉字句,事發時有數百人正在寺內參加禮拜,幸無人受傷。

事發於當地周二晚約8時,一間位於珀斯南部澳洲伊斯蘭大學附近的清真寺門外突發生汽車爆炸,巨響驚動寺內眾人。由於火勢猛烈,鄰近共四輛汽車被波及受損,消防到場把火救熄。

有目擊者指爆炸前曾看到有三人從附近街道逃走,警方估計有人把炸彈放置車內再引爆,暫時把事件列作火災,而非炸彈襲擊。

無人受傷 數百人如常禮拜

寺廟外牆亦被人塗上反伊斯蘭教的侮辱性字句,澳洲伊斯蘭大學的教授易卜拉欣稱當時所有回教徒未有向暴力屈服,完成禮拜活動才離開。他事後在社交網站上寫道:「珀斯穆斯林社區今晚被仇恨侵擾,感謝真主沒人受傷。我們不會憎恨任何人,把憤怒強加給其他人,這毫無疑問是犯罪行為。」他又稱讚珀斯市民善良,認為是次事件只屬個別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