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票房近億

發佈時間: 2016/06/30

杜琪峯新片《三人行》在大陸暑假檔打頭陣,無懼荷里活大片同期上畫,結果,票房尚算可以!

首先,排片率開畫第一天佔20%,那天收入二千多萬人民幣,然後第二天排片率降到18%左右,同樣也收了二千多萬,經過第一個周末,四天收七千多萬,進入閒日,日收七、八百萬,依此走勢,最終應可過億!至於會否超過他上部片《毒戰》,看來不相上下!

同期的美國大片都是一天收七、八千萬,在國產片保護月來臨之前,這種荷里活大片空群而出,因為踏入七月,它們就沒有甚麼空間!電影院也明知這點,所以盡量多排場次搶錢!《三人行》在如此環境下,能有過億票房,其實已算不錯!

有人說,如果杜琪峯肯稍為讓步,把檔期挪到七月中,相信成績會好一點!但七月有大堆華語片,到時「戰場」形勢,又有誰說得準呢!

《三人行》的卡士算不錯,因為有個趙薇,但畢竟是槍戰警匪片,又一直宣傳杜Sir用一堂景拍晒,所以難免讓人覺得不夠大陣仗!加上時裝警匪片的票房天花板是三億多!會否突破,其實要看十日後上畫的《寒戰2》!杜琪峯已盡了全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