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成青年嫌學費貴 礙持續進修

發佈時間: 2016/06/29

青協一項調查發現,近兩成受訪本港青年認為持續進修的學費昂貴,只有約3成受訪者在過去五年內曾參加進修課程。青協建議,政府增加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金額,由現時的1萬元倍增至2萬元,減輕有進修意向青年的經濟負擔。

青協青年創研庫本年5月12日至29日,進行名為「青年對持續進修的取態」的調查,期間採用隨機抽樣方式進行電話調查,成功訪問527名18至39歲本港青年。調查發現19.5%受訪青年認為參與持續進修的最大障礙是學費昂貴,其次是工作性質難配合學習時間,佔整體受訪者18%。

青協倡上調基金資助

另外,調查顯示有高達64.4%受訪青年在過去5年內未有參加任何進修課程,只有32.3%受訪者曾進修。報告列舉其中一名23歲女性受訪者個案,她表示若太早進修,幾年後大環境出現改變,擔心過往所讀的知識可能白費,認為應待升職、有經濟能力應付學費後才參與進修。

青協指持續進修基金多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只提供上限一萬元的資助金額,但近年坊間課程費用不菲,當局應該調整金額,建議政府應增至兩萬元,減輕青年參與持續進修的經濟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