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命運今午定 脫歐留歐睇天

發佈時間: 2016/06/24

英國昨進行脫歐公投,預計香港時間今午2時有正式結果,但首都倫敦及英國東南部受暴雨影響,部分票站更出現水浸,英媒擔心會影響投票率,進而左右投票結果。

根據選舉委員會數字,約4,650萬人登記參加公投,公投前多項最後民調顯示,留歐及脫歐陣營旗鼓相當,分別有四成多支持,餘下大約一成游離選民,將左右選舉結果。

不少分析預期投票率是今次公投的關鍵,假若投票率高料對留歐陣營較有利。若最終投票率為64%,最終結果可能為53%支持「留歐」,47%支持「脫歐」;投票率倘只有60%,結果可能是49%支持「留歐」,51%支持「脫歐」。

不過,倫敦部分地區和英國東南凌晨出現雷暴,低窪地區出現水浸,消防部門接獲過百宗求救,部分地區票站因水浸影響需臨時關閉。

英國首相卡梅倫及夫人在唐寧街首相府附近票站投票,他再呼籲民眾支持留歐,強調一旦脫歐結果將不能逆轉。

民眾紛兌美元避險

另外在公投前夕,當地兌換店大排長龍,事緣英鎊在過去數周受公投民調影響走勢反覆,更一度大幅貶值。民眾紛紛兌換美元,以防英鎊再次因公投結果暴跌,壓低出外旅遊購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