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整翻糖蛋糕 靚到不捨得吃

發佈時間: 2016/06/24

「翻糖(Fondant)蛋糕」一詞,在香港並不陌生。栩栩如生的翻糖蛋糕配上卡通人物、花瓣裝飾,令港女瘋狂尖叫,更願意豪花5,500元報讀2天製作課程。有翻糖蛋糕店老闆指,昔日的學生均是高消費力主婦,近年卻吸引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士,「佢哋主要想減壓」。

27歲的吳嘉政(Moei)是翻糖蛋糕設計師,兩年前在工廈開設蛋糕工作室,在香港及台灣開班、接定單,標榜教授獨一無二的自家設計生日或結婚蛋糕,2層翻糖蛋糕每個售3,000元或以上,最貴的是一個7層結婚蛋糕,售萬多元。

醫生律師 邊學邊減壓

Moei說,教導翻糖蛋糕以小班教學為主,課程由2,000至5,500元不等,一般9至18小時,教授蝴蝶及花瓣製作技巧、蛋糕保存方法。她表示,昔日開班每月約16名學生,多數是沒子女的高消費力家庭主婦,「現時翻糖蛋糕熱潮漸退,學生人數減半,但職業種類較廣泛,醫生、護士、教師、OL都有。」

同樣開設翻糖蛋糕店的27歲Jess,已有3年「開班授徒」經驗。她表示,學生主要是90後的20多歲女生,30、40歲的主婦、老師、律師均有,「有的是現職蛋糕師傅想獲得專業證書;有的打算入行,將來當翻糖蛋糕師。」但大部分人都希望從學習過程中減輕平日的工作壓力。

月入約2萬元的空中服務員Wincy,去年首次報讀9小時翻糖蛋糕課程,「睇到牡丹花蛋糕好靚、好吸引,所以上堂,學搓麵粉、調色、砌花瓣。」她直言,坊間不少製作蛋糕課程一般數百元,但都是模板式教導,缺乏創意空間,「反而花2,000多元上一節翻糖蛋糕課程,更物有所值,由顏色到設計都自己話事,又可減壓。」

Wincy笑說,若有空餘時間,會再報讀其他翻糖蛋糕課程。

攝影:冼偉倫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