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900大阪玩到廣島 逛鳥取砂丘 訪出雲大社

發佈時間: 2016/06/24

得六日時間,由大阪玩到廣島,有可能嗎?旅遊博客CloudieCandy身體力行告訴大家,只要事前做足準備,計算車程,劃定景點,短短幾日也能玩得充實。數月前她帶同爸爸一家三口遊日本山陰山陽地區,逛鳥取砂丘,浸三朝溫泉,豪食海鮮自助餐,到訪偏遠的出雲大社,最後每人竟以不足3,000元埋單,且看她如何做到。

第1站:鳥取砂丘 日本唯一沙漠

日本都有沙漠?沒錯,就在鳥取。延綿達16公里的「鳥取砂丘」是日本唯一沙漠,十萬年間不斷受海浪衝擊而形成,絕對是自然奇觀。這裏既有50米高的丘陵,也有40米深的小盆地,攀過最高沙丘「馬の背」,更可望見開揚日本海。

CloudieCandy說遊客不但可坐吊車俯瞰遼闊景致,還可在此滑沙、騎駱駝,大膽一點更可玩滑翔傘,這都是另外收費。由於他們以睇風景為主,並沒試玩這些。

鳥取砂丘

地址:鳥取市福部町湯山2164-661

電話:+81-857-20-2231

網址:http://sakyu.city.tottori.tottori.jp

第2站:三朝酒店浸溫泉食長腳蟹(HK$1,106/3人房)

鳥取中部三朝是有名的溫泉區,泉水含豐富的「鐳」,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泉水更可直接飲用,故又有「療癒之泉」的美名。CloudieCandy也在她入住的三朝皇家酒店,浸過三朝泉水,笑言浸完皮膚好像變滑了。

除了溫泉,豪華自助晚餐是這間提供一泊二食酒店的另一賣點。食品包括無限量供應的長腳蟹,還有魚、蝦、蟹、螺等新鮮海鮮燒烤、刺身、天婦羅、Shabu Shabu牛肉及關東煮等,讓他們大快朵頤。

三朝皇家酒店

地址: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大瀨1210

電話:+81-858-43-1231

第3站:米子0號月台 登鬼太郎火車

鳥取又有漫畫王國之稱,曾孕育出繪畫《鬼太郎》的水木茂及《名偵探柯南》的青山剛昌等漫畫家。

在米子有架《鬼太郎》觀光列車,開往水木茂的故鄉境港。

CloudieCandy由倉吉前往出雲大社期間,曾途經JR米子站,那時鬼太郎列車剛好在站內等候開出,令她有機會登車參觀。其實米子站內處處都是影相位,無論樓梯或是登車的「0號月台」,周圍都有鬼太郎的卡通裝飾和雕塑,作為漫畫迷的她看到樂透了。

鬼太郎列車行走路綫:來往JR米子站及境港站

網址:http://goo.gl/dWJTVc

第4站:出雲大社 求姻緣最靈驗

島根縣的出雲大社,被譽為日本最靈驗的求姻緣神社,兩年前日本公主便是在此結婚。神社內的神樂殿上,掛有一條五噸重的稻草「注連繩」,是全日本最大注連繩。過去不少善信把硬幣擲到繩上,祈求願望成真。CloudieCandy指寺院為策安全,已在繩的下方安裝鐵網,抬頭就會望見鐵網內藏有不少硬幣。

出雲大社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195

網址:www.izumooyashiro.or.jp/

開放時間:8:30am-5pm

第5站:貓之細道 賞尾道市景

從前貓之細道只是一條寂寂無名的小路,後來尾道市藝術家園山春二將海邊拾來的石塊畫成貓的模樣(石頭後被稱為「福石貓」),放置小路邊,令此處添上文化氣息。CloudieCandy起初已為路上會見到很多貓,事實卻非如此。小路附近有一所招財貓美術館(入場費約22港元);沿路上山可到達千光寺參觀。

貓之細道

地址:廣島縣尾道市東土堂町

網址:ihatov.in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相片:Getty(部分)

資料提供:CloudieCandy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100日圓兌7.4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