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奇妙的古巴之旅

發佈時間: 2016/06/24

在香港國際旅遊展上碰到不少友人,順道敘舊聯誼及分享一些新旅遊資訊。共通話題皆離不開近年旅遊網絡對傳統經營模式的衝擊,大家也接受是大勢所趨,旅行社未來必須創新,擴展生存空間,及提升服務質素,方能保持競爭力。始終網上銷售只是一個平台,仍不能取代一些人性化專業服務,只要花點心思去了解旅客所需,發掘具吸引力的旅遊產品,旅行團仍具市場價值。

上期提到現今有不少旅客尋找新國度以增廣見聞,身邊友人也經常問有甚麼新地方推介。我衝口而出說公司剛推出古巴遊,眾人為之雀躍,紛紛表示有興趣。

我未曾踏足過古巴,只從一些旅遊書籍上略為了解當地歷史。印象中這個曾被西班牙殖民統治的中美國家,又在近50年一直受美國禁制,充滿了神秘感,當年哥倫布登陸古巴後,曾在日記寫下那是世界上他見過最美麗的土地。諾貝爾文學得獎者海明威的著名小說《老人與海》故事背景所在地--夏灣拿,因被制裁50多年,留下殖民時期的建築物和街上的老爺車,都令旅客有着回到過去的感覺。

除了上述印象,當然還有聞名世界的Cohiba雪茄。隨着今年初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古巴與國際重新接軌,要看懷舊的事物,旅客們要快快坐言起行。每年最適合到當地旅遊的季節為10月下旬至3月中旬,我也很期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