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80買一隻Tory Burch杯

發佈時間: 2016/06/24

今時今日做設計要多元,因過界合作或拓展新範疇隨時發生。就如時裝品牌Tory Burch和Kate Spade的家居系列,跟時裝一樣充滿溫暖和諧氣息,即使風格各異,但都與時尚兩字密不可分。

懷舊手作

從美國時裝設計師Tory Burch所設計的時裝及配飾中看到,她的創作意念素來喜歡「向世界出發」,顏色、圖案豐富,給每季作品賦予強烈又突出的色相。早前品牌趁銅鑼灣利園店開幕,首度把她的家居產品引入本地。

三年前Tory Burch首次推出家居系列時,曾經透露自己向來喜歡粉飾家居,創作靈感一部分來自在旅遊時購買的古董及有趣東西,最主要還是來自成長中住處的環境、用品及父母的喜好。就如Spongeware餐具系列,靈感源自於19世紀英美的海棉釉陶器,全因Tory被海棉釉陶器收藏愛好者--母親耳濡目染,因此各式餐具皆使用當時陶器上常見的藍白色花紋裝飾。傳統上均以人手用海棉、刷具或布料把單色(藍色)以抽象圖案塗抹上陶器,所以Tory也堅持出品以人手上色,令新品仍如舊模樣般討好。另外同場找到的不管是Spring Meadow香檳杯還是Mackie水杯,也是以吹製玻璃製造,滿載懷舊味道。

電話:3586 3322(Tory Burch)

生活趣味

另一美國女裝品牌Kate Spade,時裝作品上呈現的色彩和圖案,比Tory Burch豐富,且往往多一份玩味及童真。就如今季把銀包變成咖啡杯、車票和雪條形狀,輕易為大家平淡的生活添上趣味。品牌的家品系列最近首度引進本地,不過售賣點不是專門店,而是在SOGO的十樓。

家品系列的設計整體以明亮、時尚為基調,項目有骨瓷餐具、香檳杯、托盤及儲物樽等等,飾以清簡的圖案如小花、圓點、蝴蝶結或卡通繪圖。其中香檳杯印上「His」、「Her」和「Ours」字樣,更似是為二人世界而設,當然,用來送禮也十分合適。

電話:2798 0743(Kate Spade)

編輯:魏雋、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