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懷念劉展灝先生

發佈時間: 2016/06/24

身在海外,WhatsApp群組中突然傳來Stanley身故的消息,大家不禁懷疑是否虛假消息,因為在十多個小時前,還在電視新聞報道上見他出席標準工時公眾諮詢活動,亦從沒有聽過他身體健康有毛病,實在太突然!雖說人生無常,但畢竟是自己敬重或摯愛的人,始終難以接受。

Stanley雖然不是甚麼名人或富豪,但他身故的消息被廣為報道,是因為他為香港付出寶貴的時間及經驗,為政府、商會及公營機構出謀獻策。

在不少具爭議性的政策討論上,他總以香港社會大局設想,不會意氣用事。他敢於出席公開論壇參與辯論,在今天的政治生態下,他的敢言贏得政、商、民間團體的敬重。

私下他是一位熱愛生活、笑容滿面的仁者,沒有因為他的身份而顯得高高在上;他樂於助人及扶持後輩,你有任何困難,他總會提供意見。

他的發迹史是典型「獅子山下」的香港仔故事,由低做起,在80年代打造香港鐘錶品牌,贏得青年工業家獎。

我在不同工作崗位上都得到他的支持和提點,他的突然辭世,實感心痛。香港損失了一位智者,他的笑容及說話將永存心間。願他一路好走。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