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他交出真心了嗎?

發佈時間: 2016/06/24

所有戀愛的問題,就只因為沒有交出真心。

女孩子總愛問花心男:「你到底愛過我嗎?」但其實說愛都扯太遠了,從第一步起已經不合格——他連心也沒有拿出來過,更遑論拿出愛。

我認識一個愛玩未定性的男孩,常常問一個已成家的朋友:「為甚麼你要娶你老婆?」見一次問一次。每一次朋友都是答他:「因為我愛她啊。」這個「愛」字,不管答他多少次,他都不明白。

他根本不知道交出真心的感覺,所以不會知道能讓人滿足的愛是甚麼一回事。交出真心,就會有真實的感受。只要動過一下真感情,自己若是做了甚麼傷害了對方,也不會像他那樣無動於衷。

如果你交出過真心,動用過真情來維繫、溝通、包容與體諒,所謂「一雙一對」,本身就是一個滿足的狀態,容不得第三、第四者出現。

由始至終,他還是把心放在自己身上,沒有一刻不覺得自己是世上最重要的,從來沒有把另一個人的地位置於自己之上——這樣的人不管表現得再風流多情,其實也是無情而殘酷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