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西班牙餐廳

發佈時間: 2016/06/24

地道西班牙餐廳

去年四月初,離正日差不多三個星期,名模Balia Chan與一夥傳媒朋友為我慶生,到當時開業不久、位於皇后大道西與威利麻街交界的La Paloma西班牙餐廳,吃喝歡聚一個晚上。

今時今日,毋須註明「正宗」二字,本地飲食業早已成熟國際化。不正宗,如何立足?就是正宗,不做出特色也難以生存。

朋友Elena Bisbal Orquin,是西班牙東岸Valancia人士,那兒是大鑊飯Paella的原產地。她居港11年,為年老雙親心思回歸祖國,老父突然病逝更推動加速回家日程。離港前夕,約同二人安靜聊天宴敘,訂位幫襯,竟然又是La Paloma。除了好吃、正宗,廚師Vito來自她的家鄉,那道輕辣蛋黃醬煎香薯仔,她父親村子獨有,為她帶來陣陣鄉愁。

由西班牙人點西班牙菜,再道地不過︰Salmon ahumado採用三文魚並三文魚子,內藏肥美chipotle cream。Bacon con Queso配合煙肉與芝士,放入小小真空Baguette。Elena提點,這兩個La Paloma signature特色Tapas不可分開幾口吃,務必要一口吃下,讓奶油、芝士在口腔爆炸,滿口香氣油滑四轉……我按本子吃下,未讚美,先着侍應即再來雙份,那種滿意都毋須細品!

La Paloma大盤大盤招牌大鑊飯Paella既好看又好吃,一年多前吃完讚不絕口,朋友近期再吃都說比起去年吃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但Elena說:在我們家鄉,Paella屬中午飯菜,分量適合中午(尤其星期日中午)全家人圍坐飯敘的時候吃。讓我記起歐洲人、尤其南歐人,普遍日間吃得豐富,之後午睡,晚上吃得清簡的傳統。所以那個La Paloma之夜,二人一瓶香檳,六份精緻小吃Tapas,吃完過癮不過飽,身心暢快!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