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鯊魚闖蝴蝶灣 「落網」被擒

發佈時間: 2016/06/24

一條大約兩呎長的小尖頭鯊,昨天闖入屯門蝴蝶灣,但被卡在防鯊網上,為救生員所捕獲;為防再有鯊魚來犯,泳灘隨即掛起紅旗,救生員亦呼籲市民不要下水。

消息稱,昨天上午11時許,蝴蝶灣泳灘救生員划艇巡邏期間,在防鯊網發現一條長約兩呎的「大魚」被困,細看下懷疑是鯊魚入侵,隨即通知上級,並將大魚撈起,稍後再交予漁護署人員。消息稱,漁護署人員確認這是一條尖頭鯊,但當時已經死亡;稍後鯊魚屍體將交予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處理。

尖頭鯊又稱尖吻斜鋸牙鯊,成年雄魚體長可達175厘米,並無攻擊性。這種鯊魚分布甚廣,大西洋東部、印度洋至西太平洋。

由於恐防再有鯊魚出沒,蝴蝶灣泳灘隨即掛出紅旗。與此同時,救生員亦不斷透過廣播,勸喻泳客不要下水。

沙灘掛紅旗 有市民如常下水

不過現場所見,有泳客無懼繼續下水。一名「勇」泳客就表示,他相信即使有鯊魚出沒,也難以穿越防鯊網,而且他只留在淺水區,應該沒問題;他又指「水凍就有鯊魚,蝴蝶灣年年都有」。

香港水域不時有鯊魚出沒,在1995年5月底至6月中,3名泳客接連在西貢遭鯊魚咬斷手腳慘死,震驚社會。

另外,港九拯溺員工會昨天到康文署門外抗議,要求署方增加人手及設救生員專業職系,並延長救生員退休年齡至65歲,惟工會認為當局在談判中無誠意,決定在周日罷工,又呼籲市民當日不要到泳池和泳灘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