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夥學生製愛心飯盒 明年落區派

發佈時間: 2016/06/24

「愛心飯堂」深水埗北河燒臘飯店老闆明哥在明年新學年將與宣道國際學校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共同製作飯盒派予社區飯堂,及為深水埗區基層學生提供義務英語課。

位於荔枝角蝴蝶谷、由本地辦學團體新創辦的宣道國際學校,下月起招生,明年8月開學,校內設施包括大型體育館及劇院,還有千呎大廚房,學校佔地兩公頃,是市區最大的國際學校之一。曾任廚師的校長甄力安表示,將在開學後帶領學生製作愛心飯盒,和明哥合作轉送到深水埗區或其他區的社區飯堂。

明哥表示,初步打算提供飯盒予南亞裔人士及長者。他說,自己一向烹調中餐,學校則可提供西餐飯盒作互補,而校長亦會設計提供非洲或其他國家的菜單。

校長設計國際餐單

甄力安表示,是次派飯將會是他參與過最大型的社會派飯服務,「不希望校內學生只是裝滿知識的容器,若他們能擁有其他技能或為社會服務,將會有全能的發展。」他計劃,學校明年新學年,會招募30名高中學生,為深水埗基層學生提供每星期2小時的義務英語課,而參與計劃的基學生更可在指定周末使用該的校圖書館。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指,義務英語課的受惠對象將是6至12歲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