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大首發獎學金 資助中學生赴美讀獸醫

發佈時間: 2016/06/24

城大動物醫學院於14年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成立動物醫學院,今年首次有獎學金資助本地15位中五生於日前出發到康奈爾大學參加為期3周的獸醫暑假課程,修讀畜牧業、動物生物學等,為追尋「獸醫夢」作好準備。

就讀德瑞國際學校的16歲佘雅心,是今次暑期獸醫課程參加者之一,自小熱愛動物,更立志成為獸醫。

她憶述,8歲開始學騎馬,在後期卻出現濕疹、呼吸困難等過敏反應,但因不捨放棄馬兒而接受了50多針的抗敏感注射治療。

她又曾在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中實習,常親眼看見很多被人類遺棄虐待的流浪動物被送到協會,「曾有隻狗條頸穿了個大洞,流很多血,身上很多傷痕,我感到很意外。」

積極籌備動物醫學士課程

佘雅心更在實習時受NPV創辦人麥志豪所啟發,拍攝紀錄片「Save Our Strays」以喚醒人們對流浪貓狗的關注,希望人們不要再歧視及虐待流浪動物。她期望日後可成為獸醫,以自己的力量宣揚以領養代替買寵物的信息。

另一位參加者是現時就讀聖保祿中學17歲學生梁子韻,她表示,雖然很想做獸醫,但考慮到在外國讀書價錢不菲,擔心經濟壓力。她又指,現時香港沒有官方認可的大學獸醫課程,或會考慮到內地升讀,但又擔心香港不認可內地獸醫文憑資格,未能圓夢。

城大動物醫學院副院長鄭淑嫻指,城大正積極籌備動物醫學學士學位課程,如參加者日後報讀此學位,會視本次外國獸醫課程為與本科相關的學習經歷,再作收生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