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民主黨員促槍管 佔領眾院16小時

發佈時間: 2016/06/24

美國奧蘭多同性戀夜店發生恐襲槍擊案後,逾百位民主黨眾議員佔領眾議院靜坐抗議16小時,要求通過槍管法案,總統奧巴馬對行動表示支持。

行動周三近中午會議期間開始,帶頭的是民主黨眾議員劉易斯,大批黨員相繼坐在地上或椅子上妨礙會議進行,高叫「沒有法案,不會停止」口號,要求再度舉行辯論,並向共和黨施壓以通過收緊槍械擁有權。

奧巴馬拜登支持

民主黨眾議員拉森表示:「站起來,美國人,不能再忍受了,我們會佔領這兒。」數以百計民眾得悉行動後,聚集於眾議院門外聲援靜坐議員。民主黨到星期四凌晨三時半結束靜坐,但表明下月五日復會時繼續抗爭。

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支持靜坐行動,重申美國需要加強槍管。惟屬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瑞安表明不會為法案調動議程,批評民主黨只想博公眾關注,無助解決問題。

奧蘭多同性戀夜店槍擊案致50死,槍管法案再次被放上議程。民主黨要求加強審查買槍人士,並禁止被列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人士買槍,但最終不獲通過。

共和黨亦曾靜坐

在2008年,當時屬少數的共和黨眾議員亦在議事廳靜坐,爭取表決法案,批准離岸鑽探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