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毛記惡搞《流淚呀?繼續做!》夠貼地 歌迷滾動安仔唱出打工仔心聲

發佈時間: 2016/06/24

近日許志安(安仔)為毛記電視拍攝勁曲金曲冠軍歌MV《流淚呀?繼續做!》,化身許員工的安仔惡搞自己的舊曲《流淚行勝利道》,唱盡萬千打工仔心聲。不少人喜見安仔夠貼地勁玩得;有人卻嫌MV製作簡單笑唔出!

30年前以新秀歌唱大賽亞軍身份入行的安仔,近日被揭陳年舊史,他與同屆季軍黎明在80年代的珍貴合照在網上無限翻Loop。當時年僅19歲、身形瘦削的安仔,一臉薯嘜,穿上「那些年」潮牌「Benetton」黃色衞衣坐在唇紅齒白的黎明身旁,明顯相形見絀。安仔太太鄭秀文(Sammi)日前被問到丈夫舊照在網上瘋傳時,也不留情面,嘲諷安仔樣子如同笠了絲襪出街。

罕有賣萌吸正評

近日,安仔乘勢為年輕人雜誌《100毛》惡搞舊照拍攝封面,更順道為毛記電視的勁曲金曲冠軍歌拍攝MV。早前Sammi轉Look做鄭經理宣傳信用卡;黎明則化身腦細下屬阿明硬銷白咖啡,今次輪到安仔變許員工坐在辦公枱前,演繹將舊曲《流淚行勝利道》譜上新詞的《流淚呀?繼續做!》,歌詞控訴老闆之餘,又帶出上班一族的無奈,似為基層打工仔發聲。

此外,雖然MV只得一分半鐘,但安仔罕有地賣萌,除了扮聽枱頭冇插綫的電話,又攞枱頭燈扮咪高峰哼歌,結尾時更忍不住偷笑。歌曲上載不足24小時已狂掃38萬點擊率。不少樂迷驚喜安仔肯迎合年輕人玩惡搞,激讚他唱出神髓;另一方面,有人卻狠批MV太簡單兼冇笑點。事實上,不少樂迷也期待鄭經理與許員工Crossover,未知日後許生許太可會考慮為毛記合體拍片。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