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張耀升致敬

發佈時間: 2016/06/24

近日的新聞實在令人難過,牛頭角迷你倉大火造成多名消防員死傷,當中不幸殉職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年僅30歲,遺下妻子及僅四個月大兒子,聞者傷心。消防員的確很偉大,雖說做足安全措施,但火場內危機處處,他們每次都要冒着生命危險去救人,令人欽佩!相信今次有同袍殉職,必然會打擊他們的士氣,在此希望可以向他們打氣,亦想向張耀升致敬!希望他的家人可以節哀順變。

事發後,張耀升曾就讀的聖保羅書院和香港大學紛紛發起籌款,望可籌得一千萬協助遺孀度過難關。雖說金錢不能挽回他的生命,但希望這筆錢可以對張氏家庭提供經濟援助,畢竟孩子還小,未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用錢,希望大家可以幫幫忙,出一分力!

今次事發地點是密封式的間隔,加上走火通道狹窄,令大火難以撲救,現時愈來愈多這類型的倉庫,雖然為市民帶來便利,但亦潛在不少危機,到底消防條例有否監管這類倉庫呢?政府必須立即正視此問題,以免悲劇再發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