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黎諾懿 兩個「意外」的成就

發佈時間: 2016/06/24

黎諾懿在《純熟意外》做男二,與蔡思貝、李施嬅均有感情綫。「印象中,第一次有兩條感情綫。」聽着有點悲涼,畢竟,他入行逾13年。想當年,一出道就被力捧為「奧運六星」,在林峯、吳卓羲、黃宗澤、陳鍵鋒及馬國明中,惟有他行得最慢。「是慢的,可能自己的才能或運氣差一點,我信佛,很多東西都是整定的。」

今時今日,黎諾懿有兩個「朵」,一個是「五億駙馬」,因老婆是家族身價逾五億的前落選港姐李潔瑩;一個是「神之馬壯」,因他自2012年開始便主演處境劇《愛.回家》,馬壯幾乎是他目前唯一的代表角色。兩個「成就」,他說都是意外。「以前打銀行工,日日對着一部電腦,很悶,於是報名(無綫)訓練班入行,否則不會認識周美欣(2007年港姐季軍),她也不會介紹太太我認識,一切好似都是注定的。」

第二個意外則源於2011年參加內地舞蹈節目《舞動奇迹》。「在香港行得太慢,不如上去(內地)研究下,開頭以為去玩幾集,賺一嚿錢咪走囉,但最後竟然贏了。」拿了冠軍,在內地知名度大增,內地工作多了,估唔到返香港,條路也易行了很多。「回來後,可以輕微話到事,創作了馬壯這角色,我跟監製、編劇都覺得,香港怨氣這麼重,不如將角色搞得滑稽一點,令觀眾睇得開心一點。」結果,「神之馬壯」大受歡迎。

說不想紅太假了

回過頭,黎諾懿感慨:「行得快與慢,不重要,重要是終點去到哪裏?有時甚至覺得之前行得太快,若是慢慢來,根基可能紮實些。」他希望的終點是「在演戲方面,有一定的位置。」即做男主角。「這一行,說不想紅,太假了。這一行很有趣,你愈叻,選擇愈多,說話愈有分量,希望有天可自由選擇角色甚至做導演,不需被人安排。」

這一天,他願意等待。「演員一生都在等待,拍戲時等埋位,不拍戲時等一個好角色、好導演,你堅持,很大機會等到。我很期待,好過馬壯的角色出現,等囉,可能40歲才有另一個機會。」娛樂圈,除了鬥外形、鬥演技,也鬥長命!

撰文:黃艷

攝影:Lego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