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這個夏天宇宙很危險

發佈時間: 2016/06/24

科幻片向來粉絲甚多,《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令一眾科幻迷引頸以待20年,地球人與外星人終須一戰,同樣在獨立日宣戰。地球很忙,外太空亦未見得悠閒,新版《星空奇遇記》來到第三集,亦是慶祝該系列50周年,艦隊繼續探索,與外星人交戰激烈。今個夏天,地球太空都很危險。

20年後重現經典 《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

故事順理成章發生在20年後,多年來地球做好準備,各國化解紛爭,聯合起來建立組織「The Earth Space Defense」(ESD),結集各地精英,吸收外星科技,隨時面對攻擊地球的外星人。不過,地球有準備,外星人又豈容落後,20年後再次重臨地球,帶來的戰艦更有地心吸力,復仇之戰立即展開。

第一集《天煞》創造不少經典,具戲劇性的情節、討人喜歡的角色與令人振奮的總統宣言,一幕幕教影迷不能忘懷;特別當年以輸入電腦病毒,成功對付外星人,令他們的防禦能力降低,點子前衞,開創先河,為科幻片注入新元素。《天煞》來到第二集,究竟人類會用甚麼絕招對付外星人?這個謎底,確實令影迷糾結,導演會為電影帶來甚麼驚喜,留待觀眾去發掘。

另一方面,當年的總統宣言震撼人心,今集預告片一出,已有總統的新宣言映襯,總統由男變女,昔日宣言打破荷里活電影的「大美國主義」框架,加上一班無名小卒亦可救世,令到全球影迷頓時投入感倍升。

上集兩位救世英雄David Levinson(謝夫高拔林飾)與前總統Thomas J. Whitmore(標布文飾)不離戰場,帶領一班新人對抗外星侵略,但Thomas卻受上集的外星人感染,預示外星入侵,卻被誤會失常,眾叛親離,令粉絲不禁心碎。不過,上集靈魂角色韋史密夫(Will Smith)已被寫死,換上新晉型男里安咸斯禾夫(Liam Hemsworth飾),承接上集喜感,危急存亡之際,口水多多,幽默面對,為角色注入幾分「嬉皮」感。

50周年紀念作 《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

《星空奇遇記》第三集改由《狂野時速》(Fast and Furious)系列華裔導演林詣彬執導,夥拍鬼主意多多的金牌監製J.J Abrams,浩瀚宇宙一戰,銳不可擋,今集更是系列50周年的紀念作。

「卻克隊長」(基斯派恩飾)與「冼樸」(沙查昆圖飾)繼續合作,帶領「企業號」在浩瀚的宇宙探索,航行途中遇上外星人攻擊,迫於無奈下,停留在一個行星上,與新敵人引起衝突,與此同時,又要找方法離開行星。劇情依然刺激,一熱一靜的「卻克」與「冼樸」更引起無限笑料,令驚險的外太空戰爭,加添調皮感覺。

可惜的是,在「企業號」擔任聰明航手Chekov的男星Anton Yelchin,日前不幸意外身亡,一眾台前幕後在社交網站紛紛悼念,電影上映時,可一睹其最後風采。

撰文:唐蔚霖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