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澳洲戶外燒烤帶到紐約

發佈時間: 2016/06/24

將澳洲戶外燒烤帶到紐約

澳洲物資豐富,環境優美,是很多香港人喜愛的國家。2016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頒獎典禮(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上正式宣布,明年會繼承今年邁出倫敦走向國際的步伐,繼紐約後,明年移師澳洲的美食重點城市墨爾本舉行。

澳洲旅遊局近年致力推廣「Restaurant Australia」活動,先於2014年11月在風景宜人的塔斯曼尼亞荷伯特市舉辦大型海陸空特色派對,並邀請全球86位最有影響力人士(influencers)出席MONA博物館舉行的250人晚宴。每位被邀海外嘉賓更獲貼心安排不同的精采行程,我幸運地遊覽了布里斯本、阿德萊德、墨爾本及悉尼四個各具特色的美麗大都會,上山下海度過近三星期的精采旅程。

空中花園舉行Brunch派對

隨着近年深受認同的國際名廚RenéRedzepi和Heston Blumenthal將「Noma」與「Fat Duck」大本營搬至澳洲,澳洲高級飲食文化已是南半球翹楚,明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更會將「Restaurant Australia」活動推向另一高峰。澳洲旅遊局於今年頒獎禮翌日舉辦「The Great Aussie Brunch」,邀得澳洲幾位最具代表性名廚,如排名第34位「Attica」的Ben Shewry、「Rockpool」的Neil Perry、「Quay」的Peter Gilmore與「Brae」的Dan Hunter,將澳洲人引以為傲的戶外燒烤帶至紐約。

出席名廚眾多,熟悉面孔包括曾分別在置地文華東方酒店Amber與港島香格里拉Petrus獻技、排名第四位秘魯「Central」的Virgilio Martinez和排名第六位法國「Mirazur」的Mauro Colagreco。新鮮出爐的全球最佳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的Massimo Bottura就專誠找來好友Ben Shewry,前一夜沒機會好好聊天的新知舊雨,在陽光明媚的Nomad酒店頂層空中花園,喝着由Wine Australia與眾名廚由澳洲帶來的美酒美食,度過輕鬆自在的下午,亦為今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畫上完美句號。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