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家樂全年純利倒退12%

發佈時間: 2016/06/23

大家樂(00341)公布截至3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5.2億元,按年倒退12%,每股盈利0.9元,末期息63仙,特別息35仙。期內,收入75.7億元,按年增長近3%;毛利10.4億元,按年增逾2%。大家樂股價昨升逾3%,收報23.35元

大家樂首席執行官羅德承(左)表示,集團目前仍在增聘人手,去年個別職級於薪酬方面達雙位數增幅。他承認,工資上漲有一定壓力,至於未來員工加薪幅度,要視乎新一輪工資制定及成本等因素去調整,但認為整體餐飲業勞工短缺,「不同品牌都在搶人」,未來會透過有競爭力的薪酬去吸納人手。

他指集團今年計劃整體開店50至60間。而未來於中港業務會提升產品質素及平衡顧客的承受能力,去決定加價。他承認,目前食材成本平穩,而租金上升放緩於可接受範圍,但整體成本有上升壓力。至於未來要視乎租金、市場走勢,以及經濟環境等因素才決定下半年預期加價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