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英脫歐與否 仍有投資機遇

發佈時間: 2016/06/23

英國退出歐盟的可能性是一種風險,同時也是一個焦點,但我們認為公投結果,有可能會與2014年蘇格蘭獨立公投的結果相同:一旦進行投票,我相信人們會變得清醒,並決定維持現狀。我們認為「留歐」陣營將有望勝出,但有可能會是險勝。

然而,我們的預測伴隨着一個至關重要的警告:如果英國在投票日期間,發生恐怖襲擊等不穩定事件,那麼我的預測就完全不會實現。如果發生了這樣的災難事件,「脫歐」陣營有可能會大獲全勝,因為投票者可能會將恐怖襲擊視為對他們主權的攻擊。

如英國的投票者決定離開歐盟,我們預計短期內會有兩種後果:第一種,蘇格蘭獨立問題將再次湧現,蘇格蘭在不久的將來有可能會脫離英國。第二,脫歐公投後果的不確定性有可能會導致英鎊貶值,據我們評估將貶值高達10%-15%,這是很嚴重的事情,並有可能影響英國的經濟和在該國運營的公司。

過去幾個月我們重點關注潛在的英國脫歐問題,並在該可能事件的基礎上重新審查我們在英國的所有投資。但我們並未完全改變對我們英國持倉的觀點,我們與公司的管理層保持緊密聯繫,並詢問如果英國成功退歐其將有哪些應對計劃,我們已根據情況作出調整。最後,雖說在某個行業尋找價值,但我們並不一定會看好該行業的每家公司。我們是自下而上篩選股票的投資者,我們會尋找交易市值低於我們內在價值評估水平的公司。

Copyright© 2016。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