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修犯罪學宜擁相關學分

發佈時間: 2016/06/23

覆心急學士:你現時在香港的院校主修會計學第三年,但對犯罪學興趣甚濃。假如以現時會計學修過的學分負笈海外轉修犯罪學,相信能獲豁免的學科及學分不多,基本上可能要從頭讀起。故此,你應先完成會計學學士學位課程,再修一些心理學的深造文憑作為銜接到海外唸犯罪學碩士的課程。除非你對會計學完全無興趣又或成績欠佳,否則不宜在本科學士學位轉到海外。現時應選修或副修一些社會科學、心理學以及相關心理學課程作為主修之外的學分,將來申請海外大學的犯罪學及其相關碩士課程也有根據吧!

覆Harry:你今年25歲,2013年在香港修畢一個銜接學位課程,主修社會科學,照計要入新聞界當記者也無不可,可向各傳媒自薦。不過紙媒收緊開支,並不容易入行,可試網媒,但你必須有優異的寫作技巧,以及緊貼網媒的生態以及傳輸文學技術,自問了得,可以自薦。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