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大掃除

發佈時間: 2016/06/23

「最近瞓極都唔夠,每朝都在賴床,放工時要買杯袪濕茶!」身旁的朋友黑眼圈愈來愈大,應該所言非虛。除了濕重,「瞓極都唔夠」背後可能有其他原因。

從玄學而言,相傳人有七個「脈輪」(Chakra),對應不同身體器官和部位,各個脈輪互相牽引。其中一個脈輪能量受阻,身體狀態就會差,例如,喉輪對應喉嚨,也掌管了一個人的溝通能力。輪位能量通暢,你就可順利地透過語言表達感受,心境也會平和一點。相反,喉輪能量長期受阻,就特別容易有呼吸道有關的問題,較易患上傷風感冒。

長期頭痛和失眠的人,對應頭腦的頂輪能量受阻,思想混亂,就會睡得更差,是惡性循環,不能輕視。

要令脈輪能量回復通暢,冥想是一個好方法。大家不妨在每晚睡前,放空思想,集中呼吸,冥想一會,當作是給自己一個心靈大掃除,持之以恆必見好處。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