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天書

發佈時間: 2016/06/23

隨着社會企業近年在香港令人欣喜的穩步發展,超過八成的市民對社會企業皆已略有所聞。在青年界別,願意投身參與推動社企的朋友更是為數不少。

要創辦並成功營運一家社會企業,即使具備無比熱心,並不代表就能立即把社會目標付諸實行。

為協助大家能有心同時有力地實踐社企理念,局方最近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編製及出版了《初創社企實用手冊》及《法律形式的選擇及運作建議》兩本實用參考小冊子,為有意營辦社企人士提供一系列資料。

兩本小冊子的內容包括:闡釋商業企業與社會企業的分別,從「構思、孕育、創新、投資及創效」五個範疇探討營辦社企的主要考量因素,並就本港現行可供選擇的組織結構及運作模式,提供分析及個案參考等資訊,期望為業界以及公眾人士提供一套營運社會企業的實務典範。

是次出版為一書兩冊,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索取,亦可於www.socialenterprise.org.hk/zh-hant/瀏覽網上電子版。相信此套「社企天書」將有助各熱心社企朋友在社企路上走得更暢達,共同更得心應手地營商揚善、創新兼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