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嘗鮮味

發佈時間: 2016/06/23

英倫嘗鮮味

回港與朋友相約飯局,他們說去鯉魚門,好讓我們嘗嘗久違了的游水海鮮味。

哈哈,英國出名Fish and Chips,要吃魚當然容易不過。不過朋友都知道我們對用麵粉加蛋加奶加油製成的炸粉沒有特別喜好,還是傳統的清蒸海鮮更合胃口。

其實在英倫要吃游水海鮮也不難,唐人街超級市場是有供應的,麵包蟹、龍蝦、龍脷、鱸魚、帶子、蘇格蘭蟶子……全部是生猛的。其中來自加拿大的麵包蟹非常好,大大隻又便宜,大概每公斤售價五至六鎊。我們曾經買了兩隻,自己動手連殼清蒸,才約十鎊,橙黃的蟹膏鋪滿整個蟹蓋,用匙一口一口的盛來吃,啖啖甘甜軟滑,肉質厚厚,入口鮮美。那一頓只吃兩隻面包蟹,認真滋味。

游水海鮮也不止在唐人街遇上,Burger & Lobster是一間有一排排魚缸、養着件頭十足北大西洋龍蝦的人氣食肆。門前總是長長人龍,餐單只有三味:漢堡牛伴龍蝦漢堡、龍蝦卷及整隻龍蝦,一人分量的,每一款都是20鎊。我們每次去都是挑「Catch of the Day」,約2.5公斤以上,可供四至五人共嘗,約120鎊。這樣大的龍蝦,單是鉗,比手掌還要大。清蒸後也不須特別調味料,輕輕一挑,將整個蝦身拔出來,慢慢用刀叉切,享受啖啖鮮甜龍蝦肉,也很吸引。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