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深海魚驚現恐怖寄生蟲

發佈時間: 2016/06/23

不少港人愛吃魚生,但進食前謹記看清看楚有否異樣。台灣有網民發現一條深海魚身上,依附着數隻黑色疑似有腳的「寄生蟲」。本港魚類專家指,不排除是魚接觸到海中藻類生物而「寄生」在魚身上,估計屬個別情況,市民毋須擔心。

台灣一名網民昨在fb群組「爆料公社」上傳多張圖片,圖中見到紅色魚身的魚肉裏,藏着多隻黑色不知明、貌似蜘蛛的「寄生蟲」,該網民指該條是深海魚,但未有說明魚名。有網民看後大呼嘔心,稱「不敢再吃魚生」。

網民稱嘔心 「不敢吃魚生」

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看圖後相信,這並非網民所說的「蜘蛛」,甚至不是「寄生蟲」,「可能是魚鈎到海中藻類生物或有刺狀的物體,『寄生』在魚身上,若是害蟲,魚肉應會因此變色或壞死。」他估計,此情況屬個別個案,市民毋須擔心。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陳沛然指,近年甚少有病人因進食有寄生蟲的魚生而求診,「多數是魚生有菌或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