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撳掣收尾板 貨車司機夾爆頭

發佈時間: 2016/06/23

荃灣發生奪命意外,一名貨車司機在送貨後,走到車尾按動電掣擬把升降尾板合上,未料頭部卻意外被尾板夾中,爆頭慘死。

遇事男子姓黃,59歲,育有一子。他生前在屯門一間凍肉公司任司機,為家庭經濟支柱。

事發在荃灣德士古道寶業大廈3樓停車場。昨晨10時許,黃駕駛中型貨車到上址,送畢貨物後便走到車尾位置,按動電掣準備把尾板合上,但期間不知何故,他的頭部竟被夾在尾板和貨斗之間,動彈不得;目擊者見狀報警。

未幾消防和救護員趕到,把爆頭重傷、已陷入昏迷的司機救出送院,惟他經搶救之後,終告返魂無術。

事後警方就事件展開調查,又檢驗貨車尾板的電掣,初步證實操作正常;至於司機是否因身體失平衡前仆,或者探頭察看貨斗內情況時出事,則有待釐清。由於事件沒可疑,警方將案列作「工業意外」,並通知勞工處跟進。

業界:安全指引不清

貨車尾板奪命已不止一次發生,勞工處去年底亦更新安全指引,指貨車尾板應安裝「雙手控制」裝置、視聽訊號裝置和腳部防護裝置等,並要由合資格人士定期檢查,但業界認為指引內容不清晰,令他們難以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