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中綫超支$41億

發佈時間: 2016/06/23

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鐵路工程進度報告,港鐵維持估計沙中綫「大圍至紅磡段」最少有約11個月滯後,以及最少約41億元額外的工程開支。但最終的影響有待港鐵公司最後評估及路政署核實。

報告指至今年3月31日,沙中綫工程總體進度為53%,較原定的60%目標落後7個百分點;而預計於2019年完工的「大圍至紅磡段」亦較進度落後10%,至今年3月31日完成約69%工程。

議員促港鐵盡早通報

另外,報告透露41億元的額外開支中,包括上調金鐘站擴建工程費,而沙中綫項目所需承擔的相關前期工程費用,需由約33.5億元向上調至約46.5億元,增加約13億元。文件指目前應急費不足以應付該13億元,當局會在在下屆立法年度開始後,盡快向立會尋求增加撥款。報告又指,港鐵仍維持南港島綫東段在今年年底通車的目標,雖然各段工程進度大致符合計劃,但金鐘站擴建及相關法定檢測工作非常緊迫,港鐵需加快餘下工程進度,否則將有很大機會不能在今年年底通車。

沙中綫超支維持在41億元,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恒鑌指,希望港鐵盡早通報,指會在立會上要求港鐵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