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影響大腦

發佈時間: 2016/06/23

(續昨)Hyman醫生針對目前醫生慣用治療多動症的手法,續寫道:「面對患者身體上出現的各種徵狀,大部分心理治療師缺乏有關的訓練,以致無法識別到身體出現的徵狀其實與心理有關。我則相信這些身體徵狀提供了最重要的診斷綫索與根據,從中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法,去修補不正常的大腦活動。」

針對大部分醫生所開的藥,他寫道:「今天,這些藥物的數量和品種愈來愈多,但沒有試驗證明把這些藥物混合使用是否有危險,又或者是否有效。以Clayton為例,所有患有精神、行為或者情緒問題的孩子,醫生都讓他們服用抗思覺失調症(antipsychotic)的精神病藥(Risperdal)、抗抽筋的藥(Trileptal)、抗抑鬱症的藥(Prozac),也少不了有刺激作用的藥(Ritalin、Concerta、Adderall)。」

這位醫生同時是一位多產作家,在其中一本書《六星期大腦健康計畫》(The UltraMind Solution)中,他探討人類大腦到底出了甚麼毛病、精神痛苦的真正起源與解決方法,及現代人在這方面的問題:沮喪、焦慮、腦退化、自閉症和多動症。Hyman醫生寫道:「一切我們做的都影響大腦,包括吃進引起發炎的食物、我們的思想、運動是否足夠、生活的環境是否被污染,甚至你腸道中的益生菌數量和種類是否正常。身體狀況使到大腦運作失衡,這本身是系統的問題,大腦影響身體,身體也影響大腦,這是互動的。」

(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三)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