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鐵火車花蓮出軌 2內地客傷

發佈時間: 2016/06/23

台鐵列車昨驚傳在花蓮出軌,3節車廂出軌翻側,造成2名內地女遊客受傷。經初步調查,事故原因疑似連日高溫致路軌變形,台鐵為此致歉。

台灣傳媒報道,台鐵307次DMU自強號列車,昨下午2時許在台東綫富源站至光復站間的富源國中路段,發生出軌事故,第7、8、9節車廂出軌,第8節車廂翻側,第9節車廂完全翻覆。

台東綫中斷

事故導致2名來自福建及安徽的女乘客受輕傷,一名19歲女性背部受傷,另一名45歲女性臉部及手部受傷,均已送醫,無生命危險。

花蓮消防局表示,初步懷疑是因為天氣太熱,路軌變形,導致列車出軌,但具體原因有待進一步釐清。台鐵正調查,尚無法確定是路軌、車輛問題或是因外物導致。

受事故影響,台東綫鐵路中斷,光復站至瑞穗站之間啟動巴士接駁。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代表台鐵鞠躬致歉,稱力爭今晨修復事發路段。

台灣連日高溫,台北昨錄得37.1℃,6月以來出現6次37℃以上高溫,是1897年以來最多。

月內兩次出軌

這是台鐵一個月內第二次發生出軌事故,兩次地點接近。台鐵651次莒光號列車,月初從台東站經花蓮站開往彰化,在東竹至富里間路段,第二至七節車廂出軌,幸無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