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巴西是整容王國

發佈時間: 2016/06/23

巴西令人聯想起世界杯,是公認的足球強國,但巴西整容技術也很出色,甚至位列世界五強,排名比韓國更前,又是否令你跌眼鏡呢?

巴西著名整形外科醫生的數目不比足球明星少,他們的臨床經驗被多國收錄成教科書,經常在醫學文獻上發表論文。任何一場整形研討會要有巴西醫生出席才算有分量,連美國整容醫生也要向他們取經。巴西有足球巨星,也有世界級的整容聖手。

世界整形外科五大强國,分別是美國、日本、法國、瑞典及巴西,位列榜首的美國,也經常向巴西汲取經驗,以改良相關的醫療儀器及技術。巴西沒美國那麼多規限或管制,許多新技術都能率先實踐,例如法國開發的抽脂技術,巴西比美國更早應用於臨床上。美國觀察巴西多年後就汲取了巴西的經驗,然後改良自家的技術及儀器,所以美國製造的整容外科或醫療儀器是有名的安全及嚴謹。

韓國有整容醫生認為,巴西能與發達國家一同躋身整容強國,或許跟本身的文化有關。巴西是一個思想開放的國家,美是沒有標準規限的,不似亞洲人總以大眼睛、高挺鼻樑、瓜子面作標準,但巴西人不受社會眼光規限,可因應個人喜好,因此整容醫生可以藉多樣化的需求中汲取多樣化的經驗,從中得到啟發創造新技術。加上巴西整容十分普及,累積經驗多,熟能生巧。

但要數最普遍的整形手術,肯定是隆臀。環顧巴西男男女女的屁股,都是足球般又圓又有彈性,跳森巴舞時分外性感啊!有些美國人說笑,被通緝的犯人都潛逃到巴西易容。的確,巴西整容醫生所處理的手術都是較大規模的,而亞洲人始終對整容較保守,更沒有多少人願意承認自己是人工美女。但在美國,很多女人就認為能負擔整容費用是身份象徵。明續。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