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火新聞線》 為港產片打打氣

發佈時間: 2016/06/23

《導火新聞線》 為港產片打打氣

近年,港產片漸見復甦,由三年前《狂舞派》,到去年《五個小孩的校長》和《十年》等,票房成績不俗,更挽回不少人氣。今年暑期都有多套本土製作上映,港產片支持者可算「守得雲開見月明」。

近年合拍片可謂成行成市,基本難以界定哪齣是港產片。但是,《導火新聞線》絕對可稱為「港產」,皆因不論故事取材、背景,還是演員和製作單位,都是百分百「香港製造」。

《導火》是延續自王維基HKTV的同名話題劇,電影版保留觀眾熟悉的原班人馬,例如已升職《囧報》代總編輯的方凝(周家怡飾)、記者輝爺(王宗堯飾)和阿咩(楊淇飾)等,編劇潘漫紅更有得留低。當然,搬上大熒幕,演員陣容更會升級,在預告片中所見,好戲之人吳孟達和TVB前新聞主播方健儀等將會加盟。

電影版的故事講述在紙媒寒冬的情況下,《囧報》記者轉戰網媒,分秒必爭搶Hit Rate以令報社得以生存。另外,同行的《閃報》女總編(余思潞飾)則向方凝下戰書,表示要「從頭贏到尾」,為拍獨家片更不惜踩界。

繼續揭露社會不公

除了探討傳媒行業外,戲中高潮位落在一宗電視台綁架案中,達哥飾演的父親因不滿姦殺女兒的兇手被特首包庇,在電視台放炸彈及挾持人質,決意「討回公道」。劇情反映權貴私相授受、司法制度出現漏洞等問題,加深戲中記者等人面對的角色矛盾,令整套電影內容更為複雜緊湊。而擔任製片的蕭定一表示,電視劇遺下的各個疑團將在電影版解開,有追《導火》劇集的劇迷不容錯過。

撰文:杜明欣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