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杜Sir焉!

發佈時間: 2016/06/23

杜琪峯新作《三人行》決定不改檔期,按計劃在6月24日公映,說的當然是大陸檔期!同一天上畫的還有《非常道2》,而一堆積壓在六月份的荷里活片,勢頭仍勁,包括《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魔獸爭霸:戰雄崛起》、《海底奇兵2》,一些本來排在六月底的華語片,通通走夾唔唞,唯獨,杜琪峯,千山我獨行,不怕歸去!

《三人行》已試片,口碑爆棚,演員配搭是趙薇、古天樂和鍾漢良!杜Sir已很久沒有自己孭飛的作品,去年的《華麗上班族》差強人意,玩嘢玩得太勁!《三人行》回歸杜琪峯最擅長的警匪槍戲,當然信心十足!之不過,今時今日的杜琪峯,很難不趁機露一手,亦即繼續玩嘢,《三人行》最為人討論的就是他的大陣仗長鏡頭,功力差少少都唔掂!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杜琪峯為了宣傳這部片,少有地親自到北京大學參加論壇,大談拍片花絮!這份「緊張」,亦屬罕有!杜琪峯監製的《樹大招風》,用三個新導演,好評如潮!輪到祖師爺出手,可以說不容有失!完全看好《三人行》能在大堆西片中突圍而出,馬到功成!(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