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騰訊$670億 購大熱手遊「部落衝突」開發商

發佈時間: 2016/06/22

騰訊昨公布,收購大熱手機遊戲「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的芬蘭手機遊戲開發商Supercell大部分股權,總作價約86億美元(約670億港元)。

擁多款知名遊戲 極受歡迎

騰訊將分批向日本軟庫收購最多84.3%的Supercell股權,作價共86億美元,收購後Supercell將由現有管理層維持獨立營運,總部繼續留在芬蘭。

Supercell在2010年成立,現時共有190名員工,至今開發了9款手機遊戲,當中以模擬戰爭遊戲「部落衝突」最廣為人知,「卡通農場(Hay Day)」及「海島奇兵(Boom Beach)」也極受歡迎。公司去年稅前盈利約77億港元,收購後公司估值約790億港元。

騰訊一直欲成為全球電子遊戲界的龍頭公司,2011年收購大熱網上遊戲「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此遊戲是上年收益最高的電腦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