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林榮基認曾網上賣書 或違內地法

發佈時間: 2016/06/22

銅鑼灣書店事件,店長林榮基承認曾在網上銷售書籍,或違內地法律,又指早前返港,有內地人員透過短信監控,或涉跨境執法。梁振英則指已去信內地,詢問包括有沒有跨境執法等4方面內容。

林榮基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認為帶書和寄書到內地都沒有問題,但承認曾在網上銷售書籍,有機會違反內地法律。他又說,早前從內地返港,有兩名內地人員隨他一同來港,並透過手機短信監控,要求林抵港後向本港警方表示「銷案、安全、不需要幫忙。」

稱內地人員陪同返港 短信監控

對於梁振英指會透過3方面跟進事件,林認為梁做了應做的事,但不會有效果。至於他兒子返回內地,林形容兒子「玩火」。

梁振英指,已去信中央表達關注,詢問4方面內容,包括內地如何處理港人違反內地法律的個案、有沒有跨境執法、通報機制如何保障港人合法權益及機制是否有透明度、以及事件會否影響港人自由和權利。

梁振英:已問中央有否跨境執法

公民黨楊岳橋原本提出在今日立法會大會上就事件進行緊急質詢,但主席曾鈺成以事情不急切為由拒絕,楊岳橋表示失望,認為事件關乎港人人身安全,政府應解釋。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對於政治敏感的個案,兩地通報機制或未能發揮作用,導致家屬未知林榮基被捕,不過她認為未有證據看到跨境執法的情況存在,冀港府向中央了解情況釋除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