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增 利好中海油

發佈時間: 2016/06/22

原油需求增 利好中海油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預測,今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會較去年多145萬桶,較上月的預測數字高2萬桶;明年全球每日原油需求預料會較今年多147萬桶,該署上調今明兩年油價預期,油價上升有利中海油(00883)。

今年中海油經營策略審慎,有利控制成本,繼續對勘探成本及建設等項目作出成本控制,並轉至投入更多成熟區域發展,以提升回報率,以應對油價下跌及現金流減少影響,未來集團根據平衡資源、回報,以及風險準則,去決定併購活動,不會為併購而併購。

瑞銀發表報告,表示基於2017年布蘭特油價每桶55美元的預測,該行認為中海油股價對現金每股盈利將處於長期歷史的底部,企業價值/債務調整現金流比率亦遠低過歷史水平,相信股價已反映油價長期低過的60美元的情況,加上公司基本因素沒改變,今年上半年是石油利潤週期底,今年是買入中海油的機會,將公司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目標價11元。

策略上,中海油可於9.5元買入,上望10.5元,跌破8.5元止蝕。

撰文: 徐有道
欄名: 趁早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