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遊記

發佈時間: 2016/06/22

寶寶遊記

當上爸爸後,常被問到:「現在有了寶寶,出遊是否比以前少?」我的標準答案是:「基本上沒關係,要飛的還是要飛。」寶寶出世一個多月便初試啼聲,到澳門酒店住一晚,試試寶寶能否適應環境。結果發現,他的生理時鐘沒有因為環境不同而有太大改變,該睡的時候還是會睡。

到他四個月大,要到英國過聖誕,太太先獨自帶着寶寶飛十多小時到倫敦,我一個禮拜後會合。聽太太說,寶寶坐長途機沒甚麼問題,反而是她自己一直緊張,全程不敢入睡。再過一個月,我要到台灣出差,帶着他們一起去。剛好碰着寶寶的發育期,短短一個多小時機程,寶寶的表現有點反覆,但還是那一句,要哭的還是會哭。

大大小小幾個旅程之後,的確有些體會。現在整個航空業都十分「嬰兒友善」(baby-friendly),由購買嬰兒票、劃位、預辦登機、過海關、安檢至登機整個過程,帶嬰兒的都獲優先處理,連選擇坐第一行也不用額外收費。對我們來說,這就像帶寶寶出遊的獎賞,享有特權。唯一未想通的是,當寶寶再大一點,身形大於機艙的嬰兒搖籃時,我們是否要全程抱着寶寶呢?不過無論到時是長途耐力賽,還是接力賽,要飛的還是要飛,沒甚麼需要擔心的。繼續與寶寶一起出走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