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人監督 沾麵の神落戶香港

發佈時間: 2016/06/22

日本沾麵始創人山岸一雄,畢生致力推廣沾麵文化,而且桃李滿門,共有100個徒弟。「大勝軒丸一」乃其最後一位徒弟田中榮一所開,在日本新宿和澀谷等都有分店,最近來港與飲食集團合作,開設海外首家分店。

新店選址太古城,為確保水準,特別請總店開國功臣池本先生監督出品,又派大廚到日本受訓。靈魂的沾汁由日本直送,以豚骨、原隻鮮雞、沙甸魚乾、鯖魚乾、昆布和蔬菜多種材料熬15小時,味道鮮濃,加不同調味和配料,變奏出11款沾麵。除了元祖口味,還有拖羅叉燒、鹽味、辣味、蔥、味噌、煮玉子、野菜等,魚介沾麵更是香港限定。

樣樣皆講究

另一靈魂麵條,找來日本人主理的本地麵廠製作,選直徑2.5mm的「12切」粗麵條,比一般「14切」粗身。配方、熟成時間、溫度和濕度都講究,嚴格規定以150℃水焯七分鐘,掛湯力一般,但食起來彈牙有咬口。更貼心的是,有冷和暖選擇,前者風味傳統,後者較為適口。

大勝軒丸一

地址:太古城星輝台金星閣G1018號舖

電話:2562 3200

平均消費:$10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