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Waterloo精算 數學需優異

發佈時間: 2016/06/22

覆李太:加拿大滑鐵盧大學(Waterloo)在安省的聲譽不俗,在全加大學排名榜內的綜合大學類排名排在三甲之內,且在計算機科學、電子及電機工程方面全加第一,有加拿大麻省理工(MIT)的稱號。論到相關精算學則亦算可以,但應不及西岸的UBC,倘以DSE成績要考上這所大學相信起碼要有4+2或4+3,且平均4-5級的成績,而且數學以及M1/M2要5級或以上的優異。Waterloo在本科沒有精算提供,相關的數學/財務分析及風險管理。另最宜考Euclid Mathematics Contest,詳情可到Waterloo的網頁搜查。英文能力方面,IELTS最少要7.0分,TOEFL(iBT)90分。

覆Doris:城大今年分拆了商學院的主修學科,要考入計量金融學,門檻成績為4+2 3352/33,M1/M2計入選修科之內。另要留意各個DSE科有不同比重,所以再不能以去年城大的商學院取錄成績作為根據。相信要考入金融學,4+2平均應起碼要有5級成績才夠,且英文、數學、M1/M2最好有更佳的成績。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