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一再下試水平

發佈時間: 2016/06/22

身邊有這樣的女性朋友嗎?她很沒自信,男朋友一個比一個糟糕,大家都覺得她值得更好,不應該被利用,她卻一次又一次上當。這樣的女生太執着於戀情的成敗,最害怕被拋棄。

留不住很好的戀人,於是下次便找一個條件稍差一點點的吧!潛意識裏她覺得自己配不上上一任的好,所以才會被拋棄。她覺得糟糕一點的男朋友也好過沒有,她太需要人關心。

一旦有這種自卑心,相處的時候便會一味遷就迎合對方,而失去自我,也令對方漸漸不懂珍惜。分手之後,她又歸咎成自己的失敗,下一次自然更不敢要求比他好的人了,惡性循環之下只好不斷下試戀人的水平,只因怕對方太好自己會被遺棄。

更差的人,關係好像較有把握,不會輕易失去。可是那樣的人,只是無恥地接受她的照顧,給她的所謂「安全感」是虛假的。其實,她既然有力量去照顧不值得的人,倒不如好好照顧自己。應該享受戀情之間的空檔期,冷靜面對自我。如果一個人無法從戀愛中成長、提升自己,又何須急於墮入愛河?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