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宴短片淪汽車廣告 新人無奈

發佈時間: 2016/06/22

婚宴短片為新人留下美好回憶,惟遇「豬一般」攝影師,隨時淪笑柄。有新人在fb分享朝拍晚播片段,不滿攝影師聚焦於名車,新人變成茄喱啡,更被笑如汽車廣告。有婚禮統籌指部分婚攝公司攝影師及相版「貨不對辦」,新人落單前要慎選。

朝拍晚播短片全長約10分鐘,劈頭是八輛名車「大曬冷」,再逐輛來個近鏡。半數時間拍攝車輛駛出駛入,就連新人及兄弟姊妹大合照,也不忘「捕捉」名車。新郎上載片段到fb,留言「搵咗個黐綫嘅攝影師……條早拍晚播片同我係咁影車,成條片我同我老婆好少出現……同我吩咐完全唔同」。他未有透露攝影公司名稱。

網民:攝影師或是愛車之人

短片上載半日吸引逾三萬人觀看,及200多個留言。大部分人笑說像拍汽車廣告,猜想操刀者是否汽車發燒友;亦有人調侃「影車就定格,影人就快過快閃黨」,又指片頭「一排車好似transformer接新娘」。

本身是攝影師的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婚禮統籌總監譚凱恩指拍攝及剪接強差人意,內容側重名車,不說還以為是車行宣傳片。「毋須逐架影,通常拉個闊鏡便可。」她指短片用太多平移鏡頭及跟蹤拍攝,加上速度快,觀眾看到也頭暈。片長10分鐘亦令客人易感沉悶,宜控制在三至四分鐘內。

派利市變撒溪錢成笑點

譚凱恩指婚攝分兩類,即以攝影師名字為品牌,及一條龍服務。「後者會外判工作給freelancer,新人睇到好靚相版,惟最後落手影嘅並非那班人,其實是貨不對辦!」建議落單前問清楚指定攝影師是否需加錢,並在收據說明要哪個攝影師。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亦指,短片錯誤將重點偏向名車,連簡單動作如新郎派利市,也拍得如「撒溪錢」,變成笑點。「有新人找了不知名攝影師,朝拍晚播收尾突兀,如PowerPoint般打句『congratulations』就算,仲要用Times New Roman字體!」他建議找攝影師前先上網了解口碑,事前跟對方溝通拍攝重點,減低結果與期望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