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朗朗獲換心 父:體現人間有愛

發佈時間: 2016/06/22

因心肌炎引發心衰竭的中大二年級生馬倬朗(朗朗),周日獲五旬婦遺愛捐出心臟,現時情況仍危殆。倬朗父親昨撰信,憶述伴兒子苦候心臟的點滴,手術前一晚收到醫院通知,還以為兒子有事,幸最終耳畔傳來的,是一句「有心」的天大好消息。

馬倬朗今年4月因感染病毒併發心肌炎,心臟出現嚴重衰竭,後因情況惡化,轉送瑪麗醫院心胸外科,裝上「人工心」續命,心臟功能僅餘下一成。期間他曾一度輕微中風,需接受清除血塊手術。

倬朗父親在信中憶述,得知兒子可以獲安排換心手術,是剛踏入父親節的凌晨。「當我剛入睡,家中電話響起,說是瑪麗醫院打來,心中在想不是倬朗有壞消息吧?」電話中的一字一句或許記得不太清楚,他形容「耳中只聽到『有心』,在這悲起交集中感謝天父感動有『心』人捐贈」。

見兒子中風 父心痛如麻

他想起倬朗裝上體外心臟裝置,等候心臟移植手術。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等候的煎熬才是最磨人。「等待了一個多月,倬朗中風了,醫護人員為倬朗檢查及安慰。我見兒子在震,我的心痛如麻,當晚醫生給倬朗中風的血塊移除,我的心在焦急,為何還沒有一顆心給倬朗救命!」滿滿的三張半紙,道出這位父親愛兒心切的心聲。

他表示,這一顆心除了拯救了倬朗、完整了一個家庭的盼望、表現着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愛心,讓更加多人能得拯救、更多家庭得幸福。而捐贈器官者生命價值提升到愛的高峰,表現着世間有情人間有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