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多過食飯仍無效

發佈時間: 2016/06/22

(續昨)2015年10月,Dr Hyman在他的博客報道的案例是一位12歲美國孩子Clayton。他來到Dr Hyman診所時,出現接近20種徵狀:哮喘、「環境性敏感」、鼻塞、鼻水倒流、喉嚨痛、濕疹、反胃、經常肚痛、肚瀉、頭痛、肛門癢、口腔潰瘍、肌肉疼痛、抽筋、對噪音和味道敏感、經常打噴嚏、蕁麻疹、皮膚癢並長了斑斑腫塊,以及經常性發炎。他有失眠問題,入睡後呼吸困難,有焦慮症、恐懼症,酷愛甜品、糖類和澱粉質食物。

這個可憐的孩子曾經過專家會診,結果有五個醫生開了七種藥,對付多動症的藥是Ritalin(這是一種對付精神病的藥),然後有對付敏感的藥、對付哮喘和蕁麻疹的含類固醇噴劑(哮喘和蕁麻疹通常是孿生),還有對付引起他反胃的遏制胃酸的藥,及對付頭痛的止痛藥。

這孩子才12歲,每天服用這些有副作用的藥物,實在過分,但孩子的肉體健康和精神健康並沒有因為服藥而得到改善,行為也沒有改善。Hyman醫生在敘述中寫道:「不幸地,把一個患者身上各種徵狀分割成各個沒有聯繫的獨立毛病,分開治療是目前醫生的慣用方法,然後把五花八門的藥往上堆。真不知道這個孩子和他的家人每天的日子怎麼過!」

作為讀者,我可以感受到醫生行文至此也不禁擲筆長嘆!任何家庭有這樣一個孩子,除了要費盡心思照顧他的飲食和睡眠,還要費盡心思哄他長期服藥,還要隨身攜帶哮喘救急的鬆弛氣管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還看不到任何的改善,這樣的日子怎麼過?

(對付多動症的七種秘方之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