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造勢大會搶警槍 英男圖殺特朗普

發佈時間: 2016/06/22

美國共和黨唯一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上周六在拉斯維加斯出席造勢大會時,一名19歲英國男子圖搶警員配槍被捕,當局表示他打算開火殺死特朗普。

事發在金銀島賭場劇院,涉事男子桑福德於大會上,走近一名佩槍無上鎖的警員,假扮向特朗普索取簽名,然後伸手企圖搶去該名警員的警槍。其他在場警員和保安人員見狀立刻上前將其制服並拘捕。男子被當地警方起訴,周一在內華達州地方法院提堂。

被捕後認已謀劃一年

桑福德供稱18個月前已抵美,刺殺特朗普的行動已策劃一年,他的美國簽證已經過期,一個月來都在加州以汽車為居所,之後赴拉斯維加斯準備行刺,預計自己會被警員槍殺,他同時購買了當天稍後特朗普另一場於鳳凰城的集會門票,為行動準備第二次機會。桑福德稱自己從未開過槍,故早一天到練靶場練習。

法官認為桑福德危害社會,有潛逃風險,拒絕他保釋。桑福德的辯護律師指其當事人無精神病,但有自閉症及自殺紀錄。

競選經理突離職

特朗普的競選經理萊萬多夫斯基疑因與團隊其他同事意見不合遭辭退,後者只發表聲明稱讚特朗普為出色總統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