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純熟意外》踩界玩埋《殭》 劇迷嘲「不死人」吳啟華同刑活著做friend

發佈時間: 2016/06/22

「師奶殺手」吳啟華主演的《純熟意外》將踏入結局周,前晚第16集劇情卻超破格,原來啟華飾演的喬文傑竟是元朝出生的不死人,與《殭》的鄭嘉穎可算是自己友。有口痕友寸爆兩劇Crossover可以炮製不死人聯盟;有粉絲卻力挺無綫有突破應派Like!

胡歌主演的內地神劇《琅琊榜》自播出以來,贏口碑卻輸收視,長期徘徊20點上下,有傳無綫刻意抽調60後吳啟華及90後蔡思貝擔大旗的《純熟意外》提前於上月尾八時半黃金時段推出,吸引觀眾回流。

結果,這對「父女檔」成功產生化學作用,加上有「最正奸妃」康華及「宅男女神」孫慧雪忽然爆出,成功吸納不少男觀眾,劇集在網上掀起熱話,旋即帶動收視重回正軌,上周二已錄得最高25.2點佳績,前晚啟華與蔡思貝父女相認更帶挈收視上升,平均26點,最高竟達29點,令各界始料不及,有望在下周的結局篇作最後衝刺。

觀音兵驚變生父

《純》劇前晚播映第16集,破格劇情成為最大亮點,故事鋪排啟華飾演的喬文傑送花兼做觀音兵,令蔡思貝飾演的Eunice心花怒放,當以為父女戀將修成正果,編審卻為觀眾帶來反高潮,喬文傑竟自爆是Eunice的父親,更是生於元朝的大將軍,因進食長生不老藥驚變隔世不死人,如同早前《殭》劇鄭嘉穎飾演的明朝錦衣衞刑活著,兩劇大蹺如出一轍,觀眾睇到O嘴,紛紛在fb及討論區留言高喊睇到精神分裂。

事實上,《純》劇編審今次搞搞新意思亦成功在網上帶來回響,有劇迷嘲諷無綫不死人無限Loop,獻計TVB開拍《殭》續集將兩劇Crossover大玩不死人聯盟;另一方面,有觀眾卻認為TVB難得肯在劇本花心思,應該給予支持。

撰文:Steven、Pat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