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項明生陶傑格劍

發佈時間: 2016/06/22

項明生三年前決定放棄高薪厚職做旅遊達人,心願是自製旅遊節目,終於成真,身兼五職,包辦出品、監製、資料搜集、撰稿及主持,炮製旅遊節目《日韓台櫻花三角戀》。項明生都算巴閉,請來替杜如風拍《風行全世界》系列的導演李英傑,又破天荒獲日本、韓國、台灣三地官方機構協力,令內容更豐富。TVB識貨,隨即安排上星期六7︰30pm在J5首播,合共5集。

項明生趁三、四月春暖花開,走遍日本、韓國、台灣三個櫻花盛開之地,借花來比較三地的文化異同,首集請來才子陶傑去日本逍遙,一望無際的櫻花林,兩位才子漫步櫻花樹下,風花雪月鬥才情,他他條條,對話中全是料,他們見多識廣,說來具說服力。項明生還鬼馬的穿上當地傳統服,增加娛樂性。

項明生獨立製作節目供電視台播非新鮮事,在內地、台灣都盛行,香港也有過類似合作,但未成風,用content providers形式好處是電視台有更多創意節目,又給臥虎藏龍有發揮機會。

節目第二集名為「中日恩怨一粒米」,題目搶耳,怎樣憑一粒米去探索中、日間二千多年恩怨情仇,好吸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