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古仔暑假互片

發佈時間: 2016/06/22

5個古仔暑假互片

7月話咁快就到,又是華語猛片必搶的暑假黃金檔期,不過,數數手指,單是古天樂(古仔)就參演了五部,忠奸古裝現代奇幻輪住出場,總有一套啱口味。

老實講,今年古仔五套暑期電影中,最吸引莫過於杜琪峯新作《三人行》。這是杜Sir和古仔第11次的合作,兩人默契十足到連杜Sir都稱對方是「御用寶貝」。今次古仔飾演亦正亦邪的警察,不惜以踩界方法對付犯人。而以往自嘲「唔識寫女人」的杜Sir,首度邀請到趙薇飾演腦科醫生。再加上型男鍾漢良飾演聰明悍匪,三人從而掀起一場醫院風雲。

值得一提的是,故事講述一間醫院內發生的三人困獸鬥:警察以權謀私;醫生面對專業操守問題;悍匪利用人心矛盾逃走。杜Sir「新歡舊愛」同場較量,這場人性博奕令人引頸以待。

《危城》打餐飽

若嫌劇情片太多對白,或者可以看看陳木勝執導的《危城》,單睇由洪金寶擔任武術導演,就知連場動作場面絕非等閒。加上古仔在片中飾演反派的軍閥少帥,與20年來首次挑戰古裝動作片的劉青雲對決,青雲更在戲中舞動兩米長鞭,展現何謂「亂世出英雄」。片中亦有陽光男神彭于晏變身不羈狂野的「狼人」,與劇中師兄吳京反目成仇進行大對決。

《使徒行者》繼續估臥底

動作片陽剛味太重,古仔又有偵探片《使徒行者》任君選擇。該片延續TVB同名劇集《使徒行者》,劇集的片尾曲《越難越愛》堪稱年度洗腦之作,「釘姐」佘詩曼更憑此劇大熱奪視后。不過,來到電影版就大換血,新加入古仔外,還找來張家輝、吳鎮宇助陣,齊齊找出「誰是臥底」,劇組更秏資一億遠赴巴西取景。不過根據往績,TVB劇集的電影版票房都麻麻,如《衝上雲霄》、《十月初五的月光》等,今趟劇情如何發展就拭目以待。

仲有兩套有乜睇?

《S風暴》全港反貪:作為14年《Z風暴》的續集,本片繼續全力反貪。古天樂將續演ICAC高級調查員,與新加盟飾演CID的張智霖亦敵亦友,聯手調查飾演大反派的仔仔周渝民,當中不乏槍戰、飛車等驚險場面。三大男神合作,睇頭十足。

《封神傳奇》3D奇幻:《封神傳奇》斥資3億,請來荷李活3D特效團隊助陣,演員更粒粒大星,如李連杰、范冰冰、梁家輝等。當中古天樂將客串申公豹一角,而投資者向華強的兒子向佐就會擔大旗演主角雷震子。

撰文:陳子楠

編輯:林梓添

設計:鄧俊明

欄名: 娛樂專題